新闻发布 通知公告 演讲嘉宾 学术观点
 

关于举办2022年第七届中国青海高原训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促进青藏高原经济社会的长期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提升高原训练与国民健康水平为目标。通过论坛展示高原训练与健康促进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和交流高原训练与高原健康领域的现状、挑战、对策、创新与合作等热点问题,促进高原训练与健康研究等方面的理论发展与实践运用,为青海特色生态旅游发展闯新路、作贡献。
  一、论坛主题
  健康中国背景下的主动健康与体卫体教融合发展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青海省体育局
  青海省科技厅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
  青海省体育科学学会
  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三、组织机构
  (一)主 席: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民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科技厅、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领导各1名。
  (二)副主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领导,青海省科协、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卫健委、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体育局的领导。
  四、论坛内容和形式
  (一)研讨内容:高原训练、高原医学、高原健康、高原康养、高原体能、高原冰雪运动、高原民族体育与文化、高原生态旅游、高原赛事、高原体育产业等内容。
  (二)研讨形式: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模式。主要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
  五、举办时间、地点、规模
  (一)时间:拟定2022年7月20-23日。会议计划为4天,报到1天,会期2天,离会1天。
  (二)地点:青海·西宁·多巴。
  (三)规模:预计专家代表约200余人。
  其中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0个国家(10名)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北京体育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中央民委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青海省科协、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卫健委、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体育局以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及省内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领导20名;国内专家及学者60名;省内参会学者及高校学生代表60名;工作人员30名;会务服务志愿者12名。
  专业涉及运动训练、生理生化、运动医学与营养、损伤康复、冰雪产业、体质健康等方面专家学者。
  六、举办方式
  (一)原则上国内外专家均到现场参会交流。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可选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外专家远程视频参会,国内专家及代表现场参会交流。
  七、论坛形式
  论坛采用“1+2”的方式,即设立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论坛主要内容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
  八、征文范围
  凡属于高原训练、高原医学、高原生理、高原与健康、高原赛事与产业等内容,且未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具体征文指南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另行通知。
  九、会议经费
  具体包括:国外专家(10人)和国内专家(10人)食宿交通费、讲课费,国内相关部门领导(15人)及工作人员(10人)食宿交通费,会议室租赁费,参会所有代表餐费。其他省内省外投稿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会议投稿论文作者费用自理。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