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通知公告 演讲嘉宾 学术观点
 

关于举办第二届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特色经济协调发展论坛的通知

  青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将特色经济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建设“五个示范省”为载体,以培育“四种经济形态”为抓手,致力于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2022年,生态环境部将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管理,健全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青海省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生态保护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石”。此次“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特色经济协调发展”高端学术论坛的举办,目的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高科院高原生态保护与特色经济协调发展的科研创新工作,推进我省生态保护事业的开展,更好地服务于青藏高原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一、论坛主题
  探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特色经济协调发展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统计局、海东工业园区。
  承办:高科院“高原生态保护与特色经济协调发展研究”团队、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7月14日-16日
  (二)地点:永和国际酒店
  四、联系方式
  董 杰 13997127956 马蓝 15110941662
  祁莉莉 13730817569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