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我校及高科院受邀参加2023联合国STI论坛边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54日晚,2023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STI)论坛边会在线上线下同时召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参赵海波、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天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等数十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出席边会。我校副校长、高科院“双碳”项目负责人曹广超受邀出席边会,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应邀参加边会。本次边会主题是科技创新推动碳中和。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参赵海波以及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国跨区域合作项目主任Luke Sherlock依次致辞,他们从不同角度提出和诠释了“科技创新推动碳中和”这个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交流的必要性,并指出“碳中和”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命题,不仅是一个国家的研究重点和发展重点,更是攸关整个人类发展的重要方向。



随后,边会进入圆桌讨论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天寿,北京能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张信荣,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傅金和,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科技局局长谢康勇以及来自山西省、河北省、深圳市的十多位代表分别从科学研究、实际应用、合作发展等角度对“科技创新推动碳中和”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论述。与会人员在新能源与碳的创新研究、区域经济与净零碳的发展前景、 “双碳”人才培养、“双碳”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双碳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亚龙对本次边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边会围绕双碳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绿色创新、碳中和实践等重要议题,从各方面完整全面地对“科技创新推动碳中和”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与分享,为与会人员及相关地区和部门探索研究“双碳”路径与前景提供了一个换角度、换身份、换理念的重要机会和窗口,也为国内外继续深入开展“双碳”研究创新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认识,对全球视野下的科研创新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