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高科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力工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力工教授受高科院“图论与数学技术研究”团队邀请作题为“无常全图的谱半径”(On integral trees problems)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为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第90期,由高科院主办、青海省数学学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及省内外相关高校教师参加讲座。


首先,王力工教授深情回顾了在我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鼓励青年教师专心科研,努力攀登。讲座上,王力工教授结合整树理论的历史背景,介绍了整树的定义和相关概念,并且通过举例作了进一步阐述说明。具体就整谱图的刻画问题,给出了特定直径条件下整树的某些充分条件,并介绍了整谱图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


讲座后,王力工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算法实现”“群的方法怎样应用到整树”等问题,给予了悉心解答和经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与会师生的好评。此次讲座对增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学术交流、深化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