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高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鲁红亮教授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516日,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鲁红亮教授, 受高科院“图论与数学技术研究”团队邀请作了题为“一般因子结构定理的另一种证明” (An Alternative Proof of General Factor Structure Theorem)的线上学术讲座。该讲座为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由高科院主办、青海省数学学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及省内外相关高校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鲁红亮教授介绍了G的广义因子,或者G的一个H-因子的定义和相关研究背景。随后,结合具体实例详细讲解H-因子的结构,并引入了一种新的交错路径来研究络瓦兹的图的正则结构划分,从而得到络瓦兹关于H-因子的递减公式的另一个更简短的证明。此外,还介绍了关于络瓦兹的H-因子的正则结构划分的新性质。

讲座后,鲁红亮教授与师生就“D的划分依据”“D是否可应用到某些特殊因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鲁红亮教授对每个问题均予以悉心解答,问答气氛热烈,得到参与师生的好评。此次讲座充分结合我校在图论和信息科学领域的研究特色,对指导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更为深入的开展研究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