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高科院办公室对接省外专家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近日,高科院办公室对接高科院“青藏高原东北部国家公园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与该团队带头人何春阳教授及团队成员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首先汇报了高科院及院办公室近年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并就科研团队日常运转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陈述,向团队带头人及成员表达了深入调研的目的,希望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全面深刻的提出问题和要求,在调查研究中共同梳理出明晰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随后,何春阳教授作为科研团队带头人说明了团队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高科院、高科院办公室及科研团队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指出,青海师范大学近几年借助对口支援先进资源,正确谋划,积极进取,发展势头迅猛,取得了丰硕成绩。高科院在其中发挥了人才智力优势和科研创新优势,凝炼了优质的科研力量,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吸引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形成了一大批成果,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有力支持了学校的建设发展。高科院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需要细化和优化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拓宽高科院的发展空间,增强高科院对青海师范大学的支撑作用。对于高科院办公室的工作,他首先肯定了院办人员在日常协调与服务中表现出的较强工作能力、较高工作效率以及开放周到的服务精神。他表示,院办公室作为高科院执行部门,是协调省内外、校内外的重要环节,需要进一步凝练队伍力量,激励队伍活力,更好的适应新型科研机构高强度的工作要求和对外协调与服务要求。针对高科院科研团队工作,他表示,科研团队工作承担着引才聚才用才的重要使命,一流的科研团队和专家学者队伍的发展需要像高科院这样开放包容、运转高效的科研创新平台做支撑,还需要制度、项目、经费、人才梯队和培养合作等方面的有力支持。他指出,要利用好青海省人才计划等优势资源,真正做到以制度为基石、以项目为牵引、以经费为动力、以人才梯队为活力、以培养合作为重要纽带,提高与高层次人才、一流专家学者的对接频率,激发科研团队的热情与活力,真正意义上实现科研团队在高原牢牢扎根、开花结果的良好成效。

     最后,院办公室负责人对科研团队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高科院的发展依托青海师范大学,在青海师范大学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同时,离不开北京师范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更离不开援青人才的无私付出和奉献。他表示,针对调研中专家们所提的真知灼见,院办公室全盘接收并进行认真分析和深刻反思,将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认真改进和落实。院办公室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好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各层面的对接沟通,弥补各方面的缺点和不足,查漏补缺,优化完善,更好的推动高科院为青海师范大学办学事业的发展、为青海省科研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