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我院“高原教育政策研究”团队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近日,我院“高原教育政策研究”团队在厦门大学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我院副院长、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科研团队带头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洪成文,科研团队成员、我校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广彦,教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包万平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梳理总结了团队2023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支持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谋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洪成文在总结发言中对科研团队在科学研究、团队日常管理及支持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支持学校教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带动引领青年教师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科研团队与学院有效衔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2024年“高原教育政策研究”团队要统筹兼顾学校发展与科研团队自身建设的实际需要,充分利用高科院“人才高地、科研平台、高端智库”优势资源,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学科建设”“咨政建言”两条主线,以有组织科研推进原创性、引领性创新。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政策与新成立的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青海分中心的平台资源,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二是要进一步凝聚科研团队专家力量,支持推进学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以及国家重大课题申报等工作;三是组织召开好2024年高原高等教育论坛年会,聚力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品牌,有效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四是瞄准科研热点、抓准高原教育发展需要,积极组织团队专家调研撰写专业咨询报告,不断提升团队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贡献力度。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