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带头人扎布教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藏文古籍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团队带头人扎布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梵译藏文学史料整理及中印文明交流互鉴研究”(23&ZD295)获批立项。


图片


“梵译藏文学史料整理及中印文明交流互鉴研究”旨在从梵语文学藏文译本的视角,补充和完善中印文明交流互鉴历史,为不同层次人文交流提供可靠的文献资料,有助于于加快构建中国梵语文学这一冷门学科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印文明交流和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该项目由北京大学、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申报,形成了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团队。

2020年,高科院“藏文古籍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团队组建后,在扎布教授的带领下,聚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国民族图书馆、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研工作。

图片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足基础研究,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持续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对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或填补空白的科学研究,积极融入我省新发展格局,以一流的专家团队和科研力量助力青海科技和文化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