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我院召开年终院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14日下午,我院召开年终院长办公会。学校副校长、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内各研究领域校内分管副院长、院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学院院内分管我院科研团队工作的院领导、我院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我院智库报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院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2023年“三重一大”事项经费使用总体情况及2024年科研平台建设项目预算情况;审议了近期我院科研团队成员调整情况、第二批科研团队聘期总结评价工作情况。会议要求,相关重要议题经会议研究通过后,提交学校相关会议研究决定。

赵海兴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以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服务我省产业“四地”建设,突显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并将批示精神融入到科研团队的管理理念上,落实到科研项目的选题凝练上,体现到谋划高科院今后发展的战略决策上。同时,要充分发挥高科院人才优势、智库特色,精准对接服务青海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助力青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二是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有力支持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第二批入驻科研团队的聘期总结评价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是高科院科研团队制度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科研团队可持续发展体系的有益探索。要继续围绕“人才引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学校的重要工作点,持续强化服务学校发展的目标导向,完善科研团队的双重管理和协同管理体系,发掘校内人才潜力,促进科研资源共享,有效推动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工作,加强科研项目管理,确保经费使用效益。严格按照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提高科研经费的透明度,以有效的科研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有组织科研工作。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