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栏目名称—正文
 
关于举办“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第142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发稿编辑:高科院办公室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增进校内外学术交流,拓展校内师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学校科研创新氛围,我院定于202441日举办第142期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届时参加交流。

讲座题目:半干旱区人工造林的气候变化风险

讲座时间:202441日(星期一)15:00-17:00

主讲嘉宾:许重阳 博士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10 120 442

主办单位: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高科院“高原生态水文与水涵养研究”团队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讲座内容:中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占国土面积的49%,既是天然森林分布受水分条件制约的区域,同时也是我国造林工程的重点优先区域。本报告将深入探讨半干旱区森林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适应能力与风险应对。通过定位连续观测、树木年轮取样和遥感观测等多种调查手段,我们将我国北方半干旱区与以色列进行了对比研究,系统探讨半干旱区树木适应干旱的生理生态机制,气候变化下森林的死亡风险,以及未来气候变化背景下造林的可持续性。相关研究为半干旱区人工造林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风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持。

主讲简介:许重阳,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生态学博士后,北京大学自然地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全球植被动态响应气候变化、半干旱区森林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两项。2022年入选北京市青年托举人才工程。以第一作者在生态学顶尖刊物Global Change Biology, Earth’s Future, 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等期刊发表一作SCI论文8篇,非一作SCI论文19篇。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