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研究中心
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研究中心 青海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丝路跨文化研究中心
 
 
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重要指示精神,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青海省能源局(以下简称“省能源局”)和青海师范大学(以下简称“青海师大”)等共同倡议建立“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是面向青藏高原能源资源研究的协同共建学术平台,致力于开展高原能源资源开发及新能源利用的研究,为提升青藏高原地区能源开发与利用水平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中心服务于我国高原地区,特别是青藏高原地区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事业,协调各方面研发力量,共同探索高原能源开发与利用过程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青藏高原地区的能源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人才的培育工作,提高地区能源研究能力与水平。同时,进一步满足青藏高原地区各级政府对能源研究成果的需求,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与经验,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系统完善化石能源的高效清洁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新一代能源战略与政策的法规体系,以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
   中心由学术委员会领导,作为中心领导机构,并设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执行机构。中心还设有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模拟实验室、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实验站、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培训教育基地、高原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室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
   邮编:810016
   电话/传真:0971-5191105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