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学术观点 通知公告 高层论坛 青藏科考 English
研究中心
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研究中心 青海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丝路跨文化研究中心
 
 
丝路跨文化研究中心
 

  丝路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宏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我国西部丝绸之路历史文明遗产与当代跨文化研究理念相结合,在中国确立世界现代化格局中的重要地位的进程中,建立多元对话、多边共赢发展的积极尝试,从人文科学角度,参与构建非霸权政治的、团结分享的、守望相助的安全社会模型的学术探索。
   高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院、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和欧洲相关高校合作,着力打造丝路跨文化研究的国际一流团队、为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服务,促进学术交流,更好的传播推广中国文化、中国自信。
   高科院丝路跨文化研究中心的任务包括:打造汇聚中外跨文化研究专家的平台,吸引该领域的中外高校一流学者,定期到到高科院、青海师范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形成中外重量级跨文化人物共同为中国和青海服务的有益效应。同时,坚持本地化与国际化双重目标,与国内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民族学等相关学者携手合作,追求科学精神,创新开拓,建设跨文化研究课程,严肃学术成果管理,共创有益于国内外合作交流的优质平台和良好机制。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青海师范大学 城北校区图书馆
邮编:810008 电话:0971-5191105 传真:0971-5191105 邮箱:chnapss@163.com